望生塔

Sleep now, and dream of the ones who came before.

总结一下萌过的同人圈和CP

#多年潜水党竟然来翻旧账

#大龄老青年回望不为外人道的青葱时代

#自high多年撸不够还要到这来觅知音(你够了

1. Dramione (DHr)

最早接触的同人是从HP开始的。大概是小学开始看HP的,后来记得初中的时候开始逛德赫吧,那个时候还是D/Hr文的黄金时代,出了一大批不错的文和作者。现在能想起来的好像只有纯白年代(这个应该是作者名?记不清了)的文,好像是以Lucius Malfoy为视角的亲世代的文,写的非常沉稳,文风偏黑暗写实,真是给我留下来极深的印象。(不知道现在还找不找得到了?)

后来国内的文满足不了我之后开始试着看英文的同人文,这个时候就知道了Fanfiction.net,当然德赫有自己的网站(比如Hawthorn&Vine)。

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当然附带着英语水平也是突飞猛进。在这里还真得感谢是当初自己对CP的爱让自己将英语拾起来了)

外国写手写得好的太多太多,简直列举不过来。看过最初的略OOC的开挂设定(啥赫敏纯血啦,德拉科是媚娃血统啦,噗)到校园日常背景到战时背景。当然最有深度最感人的都是战时设定背景的文,因为涉及种族问题和选择等等故事的立意和深度就出来了。有的写得好的文真的风格和深度与罗琳不相上下。

Fanfiction.net和AO3网站的好处就是filter做的很好,文章分类做得很好,这一点国内的贴吧和论坛(包括随缘)都真的不行。基本上为了避坑看的时候只看完结文,所以看的时候真的是一种爽的感受。

Fanfiction上保存的作者和看过的故事真的太多,只说一个我最喜欢的作者:Rizzle

https://www.fanfiction.net/u/767700/Rizzle

就是写出龙的新娘(The Dragon's Bride)的作者。当时爱死这篇文了。后来就把作者的文都扫了。哈哈。目前她有一篇还在连载的长篇大作Love in a time of zombie apocalypse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完,哎。当年看得我非常过瘾啊。

-------分割线------以上是BG以下全是BB(论我是如何一入腐门深似海的,哎)

2. Destiel

追美剧的时候偶然入的SPN圈。就目前剧情的发展来看,我还是最喜欢前6季的内容……虽然因为一直在连着看看到现在也舍不得弃了,但是真的,现在得剧情看得我……真的很想弃啊啊啊。

这个应该是上了大学才入的圈(D/Hr我一直萌到了高中,时间最长,简直就是我的本命啊。也可能是因为HP原著和电影横跨了我整个初高中时代).当时用了很短的时间恶补了前6季,从第4季开始真的是越看越爽。(因为出现了天使线?哈哈。小卡的角色魅力太有趣了。没了小卡估计这剧的粉要掉至少一半吧。)

这时候主要在AO3混了。(可能是AO3的CP排行榜上destiel真的是太受欢迎了,排名太靠前,文章也多。)

也是在SPN圈才接触到了ABO这种只有入了男男CP才会接触到的设定(哈哈,果然BG向的CP没有这个问题啊哈哈哈哈)

喜欢的作者实在记不住了,就说一篇我觉得意境很美很喜欢的一篇文吧: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http://archiveofourown.org/works/2767274

让我回想起当初喜欢SPN的理由。

3. Johnlock

神夏当年火的一塌糊涂,当然现在第四季完结后还会有多少人坚定地继续耕耘johnlock的伟大事业我就不太清楚了,只知道上大学这几年,是神夏让我重新回想起当年小学看福尔摩斯的那种感动吧。

其实我觉得很多人萌上johnlock是因为神夏而不是福尔摩斯,因为不得不说BBC拍的现代背景下的福华(再赶上近几年西方LGBTQ运动的如火如荼)真的很难不让人想歪。哈哈哈。但是因为我算得上是半个原著粉,因此可以负责任的说,原著最动人的其实是福华之间那种非常platonic的纯真的友情。当然现在我们可以尽情YY这种友情升华一下变成more than friendship的感情,然而当初还小懵懂的我真的只是全程拜倒在福尔摩斯的智慧勇敢上了,华生的存在感并不很强,因为原著其实就是以华生这一膜拜者的视角讲述福尔摩斯的故事的。

其实神夏做的最成功的地方就在于故事新编。魔法特的编剧能力简直了,粉色研究和艾琳这两集简直拍出了新高度。再加上这一版人物角色选的太好,成就了本尼和马丁从此开始迈向了事业巅峰。

好了好了回到CP上,神夏的成功带来了johnlock文的春天,出了好多好多精品,列举的话真的太多了,我基本就在AO3上按照complete, kudos从前往后看下去了。设定多到数不过来,日常是最多也是我最喜欢的,单看johnlock之间互相拌嘴互相帮助就是最暖的了不是吗?然后当然有ABO啦,哨向啦,超自然啦(包括吸血鬼啦,龙和霍比特人啦这种哈哈哈真的好可爱啊~~)这些多到飞起的种种设定。有的真的写的还挺好的,不觉得OOC。

当时很喜欢的一些作者:verityburns,文风很浪漫细腻;wordstrings,她的大本营应该在LJ(在那里是Katie Forsythe),只有很少一部分在AO3,不过她可称得上是经典老作者了,ACD canon的福华是她写的最多的。也是由于她,我才发现了一个ACD canon的福华同人世界,简直是又一个新世界大门。(把我童年纯洁的福华关系给毁的差不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 Superbat

Johnlock应该算是继DHr之后萌的时间最长,看的最多的一对CP了。当然,最后,这就是我CP之旅到目前为止的最后一站。神夏第四季结束以后,在把该看的经典文都扫尽之后,我决定换换风景。我坐的小火车在johnlock小站打卡以后,驶向了另一片从未涉足的领域。

这起始于我遇到BVS的那个下午。

后面的事情就不多说了,详见上一篇掉坑笔记。

AO3小火车打卡:

Mithen --了解的都知道这位在Superbat圈是何等地位。

Steals_Thyme (Liodain) --她的Whoever Falls First简直是post-BVS文里的经典,文风非常赞,全程带入演员脸无任何违和。大爱。同时推荐她其他的文。另一篇经典:Certain Obsure Things,算是中长篇。语言太美。

TKodami(metropolisjournal) --文字驾驭力与Steals Thyme一样好的写手。

susiecarter --也是后BVS写手,她的文也超赞,推荐她的所有superbat。

以上都是作者,后面说几个文和系列。

command me to be well by figure8 --这篇文当时看完就给跪了。奉为神作。如果正联后面是这样的发展我会喜极而泣的。

vesper_house的Before Dawn和Morning Comes两个series,里面全是短篇小甜饼。

Nothing You Can't Do by linndechir --个人私心非常喜欢的一篇,喜欢Bruce这种带学霸属性的全能选手和一个欣赏他爱他的Clark。这个作者的其他后BVS文也推荐。

Evilpixie的DC Omegaverse系列大长篇,这个我知道贴吧里有人翻译。读的最长的Superbat ABO。漫长的虐心之旅。还好最后还算圆满吧。

Trista_zevkia的Platonic系列。这个一直还没看到有人说,也许随缘里有人翻译吧?(看到的亲们给我指个路?)最近正在看,推荐的理由是--真的太TM搞笑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逗比向的文风好有趣啊,mad scientist!Bruce和The Saint!Clark,这一对简直要笑死我了。可惜开了这么多次车却还没有互明心意的俩人简直是TWO BIG IDIOT。甜虐甜虐的。So sad。

------先这样吧-------

#Happily sailing in the Superbat ship now


评论(6)
热度(32)

© 望生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