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生塔

Sleep now, and dream of the ones who came before.

海王观后杂感:浅聊DCEU英雄之旅中导师的重要作用以及超人的独立意义

*标题起严肃了,既然字数超了不得不发大的那就先写在前面:以下是一篇极不专业的碎碎念,只当是为我自己的脑回路合个影留个念。


我想聊一下导师的重要意义。


海王是幸运的,他有Vulko为指路明灯型导师(导师未殒命,而且一直陪伴他从小到大),有女王母亲和媚拉的辅佐,自己的生父母都还安在,还有个弟弟可以没事了聊聊[偷笑]。


神奇女侠自小有亚马逊女王为母,有重要启蒙导师安提奥普,引路入世之旅,只是她们都没能常伴她左右,后面的路都是只靠她自己来走。


老爷命苦,自幼丧父母,多亏有阿福,加上自己后天努力,凡人成神。


最可怜的是我们的超人宝宝,真的是谁都没有啊,别提生父母,连自己的家乡遗产都已经消失了,养父母除了道德观别的什么也帮不了他,能力觉醒了却只能压抑着,从小压抑到大,没人教给他该怎么做,好不容易见到生父了结果还是一鬼魂,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相信。偏偏自己的超能力还是超英第一,能毁天灭地的那种,失控的后果不堪设想。所有英雄里,超人是最孤独的,别人都是启发能力,只有他必须要压抑自己的能力。如何压制,如何平衡,没有人可以教给他。一切都要靠他自己在trial and error中不断试错,不断经受拷问,才慢慢得以成长。


说到底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DC的英雄。


所有人,都是在以神之力行人之事啊。(DC漫画相当于是通俗版的神话故事。)而其中超人是这个过程中走的最深刻最发人深省的。这也是为什么超人是所有英雄中的英雄。如果说其他英雄可以激励我们发现自我潜质,发挥自我效能;超人的精神却是探索性的,是属于未知而不确定的未来世界的。我觉得这是超人最伟大之处。他是人类对自我定位的最深刻的反省,也是人类对自身未来命运最崇高的希望。


而扎克的MOS(在超人电影历史上)第一次真正触及了这层意义。我想这大概也是我对MOS越爱越深的原因之一吧。


所以说导师的存在及其重要意义是英雄史诗很重要的一方面。(强行回归主题😂)


*一个没读过漫画只看DC电影的小白观感,如有不准确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大早晨睡不着把脑子里转圈的想法写一写,不知云云。


*最后吼一句:此生愿能等到Zack的导剪问世的那一天。希望英雄史诗的故事终能圆幕。One can dream...​​​


评论(11)
热度(12)

© 望生塔 | Powered by LOFTER